陽明、長榮殖利率逾 10%!一次看 6 月底前除權息個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1 日 15:39 | 分類 交通運輸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陽明、長榮殖利率逾 10%!一次看 6 月底前除權息個股


盤點 6  月底前即將除權息的個股有聯電、康普、明基醫、新光金、陽明、長榮、日月光投控、南電、宏碁、中華電,其中陽明、長榮的現金殖利率更是超過 10%,永豐金證券投顧部表示,觀察強勢填息股技術面相對強勢,例如股價站上月線且均線向上,投資人可以多做功課研究。

年輕存股族激增,無論是整張千股或者零股,股東該有的權益都一樣,都可以領取配息現金股利,永豐金證券投顧部建議,小資族可以好好掌握除權息及股東會旺季 4 大攻略,包括領息、股東會紀念品、除權息行情、配息再投資。

永豐金證券投顧部指出,配息就是公司盈餘提取一部分發放給股東,盈餘就是來自去年的獲利,統計 2021 年上市櫃公司整體營收創歷史新高,累計稅前淨利高達 5.22 兆元,年增 72.17%,可以預期部分賺錢公司在 2022 年的配息值得期待。

永豐金證券表示,從過去歷史經驗看到,除息前的一段時間,股價動能充沛,尤其是具備高現金殖利率的個股,是較容易受到市場青睞的標的,以現金殖利率、個股基本面與產業前景展望樂觀的個股較容易填息,例如去年獲利亮眼又具解封題材的航運類、資本支出持續擴張的半導體族群。

永豐金證券投顧部統計分析,今年截至 6 月 20 日共有 213 間上市櫃公司完成除息,其中 56 檔標的完成填息,填息率 26%,其中 14 檔個股於當日光速填息,填息表現強弱差異明顯,雖逢國際股市今年修正幅度較大,但是台股中仍不乏多方動能強勁的個股。

永豐金證券投顧部表示,觀察強勢填息股技術面相對強勢,例如股價站上月線且均線向上,投資人可以多做功課研究,而統計在 6 月 20 日至 6 月 30 日期間除息,成交量大於 5000 張的 18 檔個股,現金股利從 0.86 元到 20 元不等,對除息領股利有興趣的投資人可以多比較參考。

領了股息後資金如何運用,永豐金證券投顧部建議,投資人可以發揮複利效應,面對物價上漲的現實環境,領息後再投入股市存股是有利策略,發揮積沙成塔的長期投資效益,不知道如何選擇存股標的,可次根據投資主題、商品類型與投資特性歸納選股標的。

(首圖來源:陽明海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