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物應設太陽能發電!林建涵:中保科全力衝 BEMS 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2 日 14:35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建物應設太陽能發電!林建涵:中保科全力衝 BEMS 市場


經濟部預告將修正再生能源發展條例部分條文,增加新建物及既有建物翻修改建,應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中保科技副董事長林建涵表示,中保科旗下星生方案這一兩年就是聚焦智慧建築能源管理系統(BEMS),幫新建築打造能源管理系統,今年更將全力發展智慧建築儲能系統商機。

有關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對於新建物應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業界分析,背後可能需有相關軟硬體配套,像是每套建築裝設太陽能板後,需要搭配裝設儲能設備及智慧能源管理系透讓電力儲能穩定。

太陽能案場過去每年約 5~8 間,但隨著 ESG 減碳意識高漲,太陽能新廠紛紛成立,促成案場量大爆發,觀察市場需求量成長 3 成以上,其中不少外商能源公司要裝設太陽能設備,都要求必須同步導入大型場域周界管理解決方案。

林建涵表示,未來無論是建築大樓,或是工廠都要建設太陽能廠,代表即將會面臨周界管理問題,尤其一些銅價、原物料高漲,導致電纜偷竊案件頻傳,因此也帶動這些能源大型案場周界的安全解決方案。

林建涵指出,中保科具備一條龍整合平台的能力,可以協助客戶從養地到建築屋頂綠能的規劃,以及影像圍籬系統、高倍速球機攝影機、NVR(網路監控系統)、車牌辨識系統等,並在建築物應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的政策,搶攻綠能商機。

(首圖來源:中保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