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升、WFH 恐衝擊需求,紐約期油跌至 105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2 日 15:15 | 分類 國際金融 ,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利率升、WFH 恐衝擊需求,紐約期油跌至 105 美元


spglobal.com 報導,Vanda Insights 執行長 Vandana Hari 週三(6 月 22 日)受訪時指出,原油期貨在亞洲交易時段出現重挫,可能與中國深圳實施部分防疫封鎖、新加坡週二出現當地首例猴痘病例有關。

能源情報署(EIA)週二發表報告指出,近年來受颶風破壞、大流行衝擊、營運成本攀高、未來需求看壞以及改為生產更多可再生燃料等因素影響,美國原油煉油產能在2022年初跌破1,800萬桶/日、創2014年以來最低。

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研究部資深商業經濟學家Garrett Golding週二撰文指出,2020年第二季迄今美國薪資增幅始終跟不上通貨膨脹步伐,過去一年美國個人儲蓄率的快速下降可以被視為預算緊縮的證據。

Golding表示,通勤燃料用量約占美國汽油消耗量的30%,在家上班(WFH)選項讓許多人能夠減少(相較於新冠疫情前)用油量。

Golding認為,燃料價格可能比實質(經通膨因素調整後)價格所暗示的更接近消費者的痛苦臨界點,油價若持續攀升,消費者預估遲早會透過削減燃料消耗和整體支出來做出回應。

美國汽車協會(AAA)統計顯示,2022年6月21日全美每加侖普通汽油平均價格年增62%至4.968美元、較6月14日的5.016美元(史上最高紀錄)下跌1%。

截至台北時間週三下午1時57分為止,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NYMEX)近月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期貨下跌3.78%、報105.38美元,開盤迄今最低跌至105.00美元,創5月12日以來最低。

NYMEX近月WTI原油期貨上週下跌9.21%、8週以來首度收低,跌幅創4月1日當週(大跌12.84%)以來最高。

紐約時報6月14日報導,麻省理工學院(MIT)能源經濟學家Christopher Knittel指出,即便現在的油價非常高,石油業高層仍擔心在油井使用年限內油價將會暴跌。

澳洲央行(RBA)總裁Philip Lowe週二指出,通貨膨脹率將在明年下滑的理由之一就是全球正在收緊貨幣政策。

Lowe表示,全球利率上揚將有助於讓商品、服務供需取得更為永續的平衡,較高的利率將可減輕當前的通膨壓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