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別人恐懼時貪婪!法人:美股低接買盤湧入代表底部浮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2 日 10:49 | 分類 名人談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當別人恐懼時貪婪!法人:美股低接買盤湧入代表底部浮現


美股急跌修正後,吸引低接買盤湧入,四大指數全面上揚,市場仍擔憂美國經濟修正,各種利空消息頻傳,市場充斥恐懼氛圍,永豐投信提醒,從歷史經驗來觀察,美股大幅修正後介入風險已經大幅降低,股神巴菲特持續逆勢加碼美股,建議投資人跟隨股神腳步實踐危機入市。

「當別人貪婪時恐懼,當別人恐懼時貪婪」,這句常聽的投資名言,實際執行卻難如登天,主因投資人很容易受到氛圍影響,永豐投信觀察,過去幾次美股危機事件前後股市表現,雖然當下都會對美股造成程度不一的傷害,但事後便會發現這些危機往往為長期投資者提供絕佳的進場時機。

永豐投信指出,以近年五次危機事件前後的美股表現來看,平均最深跌幅約為 27%,而今年這一波下跌累計最深跌幅已超過 20%,距離過去的平均值已經相差不遠,代表市場的底部很可能已經出現,建議投資人把握危機事件股市大跌之際進場,降低風險承擔度,預先卡位新一波行情。

觀察美股歷次危機期間的表現,除了次貸危機及隨後而來的金融風暴讓市場花較長時間來恢復元氣外,根據 Bloomberg 數據統計,通常美股在每次低點出現後約 3~6 個月,多半可以收復先前跌幅,一年後的平均漲幅更超過 5 成以上,由此便可看出危機入市理論並非毫無根據。

永豐投信強調,雖然今年美股表現不佳,但巴菲特主持的波克夏海瑟威卻在第 1 季逆勢買超美股 410 億美元,一反過去兩年賣超美股的作法,再次實踐「當別人恐懼時貪婪」的投資名言,建議跟著股神大膽進場,低接湧入買盤。

永豐投信旗下永豐美國 500 大 ETF,追蹤「STOXX 美國 500 股票指數」投資,成分股涵蓋美國前 500 大市值、各產業當中具備領導地位的龍頭企業,最能夠即時反映美股大盤的表現,適合投資人危機入市搶進美股,無需換匯直接投資美股的便利選擇。

(首圖來源:Flickr/Fortune Live Medi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