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FDA 將禁 Juul 電子煙,大股東 Altria 股價瀉 9%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3 日 12:2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 FDA 將禁 Juul 電子煙,大股東 Altria 股價瀉 9%


外媒指稱,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可能會要求 Juul 電子煙下架,此一消息讓 Juul 大股東 Altria 股價狂瀉,重挫 9% 之多。22 日菸草大廠 Altria 大跌 9.19%、收 41.50 美元,為 2021 年 2 月 1 日以來收盤低。

華爾街日報、CNNBusiness報導,華爾街日報消息稱,FDA憂慮Juul產品會助長未成年人抽電子煙的風氣,經過多年審查後,最快22日將下令Juul撤回產品。不過目前為止,FDA尚未公布相關決議。

Altria 2018年斥資128億美元購入Juul的35%股權,可是外界憂慮電子煙的健康風險,美國監管當局開始管制,讓此一交易成了Altria的燙手山芋。2019年Juul停止在美國販售芒果、奶油等口味的調味菸。2020年FDA正式宣布,禁止菸草和薄荷醇以外的調味電子煙。

Altria面臨雙重打擊,FDA 21日稱,研擬下調菸草產品的尼古丁含量,以降低成癮性。長期而言,此舉會傷害銷量,不利菸草業者。菸草商原本是經濟低潮時的防衛股,政策變動也許會改變投資人對菸草股的看法。Altria旗下菸草品牌包括萬寶路(Marlboro)、Virginia Slims、Parliament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Vaping360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