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公司獲准公開發行,一卡通 MONEY 用戶數突破 500 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3 日 10:00 | 分類 支付方案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一卡通公司獲准公開發行,一卡通 MONEY 用戶數突破 500 萬


一卡通公司依專營電子支付機構的股票辦理公開發行規定,在 22 日經櫃買中心核准為公開發行公司,股票代號 6033,實收資本額台幣 11.4 億元,為專營電子支付機構中最高的一家。

一卡通公司的儲值卡發行量累計超過 3,500 萬張,而一卡通 MONEY(原 LINE Pay Money)電支用戶數目前則已突破 500 萬。

以金管會公告的 4 月份電子支付機構相關數據來看,一卡通公司不只在轉帳匯兌方面市占率第一、達到 63.23%,儲值金額市占率 63.25%,連續 7 個月站上百億大關。

此外,一卡通公司旗下的生活繳費功能使用範圍不僅涵蓋全台國稅與地方稅約 70 幾項稅目別,其他與民生息息相關的停車費、水電瓦斯費、有線電視台費、學雜費、信用卡費、規費罰鍰以及健保費等等,總共多達 2,600 多項,服務範圍也是業界最廣。

一卡通公司致力於為民眾打造全方位的無現金支付生態圈,也會與各股東持續合作,開發更多元化的支付場景,如智慧住宅管理平台、移工小額匯兌業務等等,朝向更完整的支付生態系發展。在獲准公開發行後,一卡通公司未來經營上,期望吸引優秀人才、便利資金籌措、與股東和員工共享長期經營成果,以建立長久的競爭優勢。

編按:一卡通公司儲值卡的正確發行量是超過 3,500 萬張,以此修改內文敘述。(2022/06/23 AM 11:40)

(首圖來源:一卡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