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重經濟制裁!G7 宣布禁止進口俄國黃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7 日 8:29 | 分類 國際觀察 , 財經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加重經濟制裁!G7 宣布禁止進口俄國黃金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 26 日在德國慕尼黑登場,便共同宣布將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作為對俄的新制裁方式。

俄羅斯黃金是俄羅斯賺取數百億美元的主要出口產品。美國總統拜登在 Twitter 上表示,絕不讓俄國獲得對烏克蘭戰爭的資助。

西方國家自 2 月以來,對俄羅斯實施一系列的經濟制裁。事實上,美國、加拿大和歐洲盟友同意將俄羅斯的主要銀行從 SWIFT 中剔出,有效地切斷該國與全球金融體系的大部分聯繫。

英國政府 26 日也發布禁止俄羅斯進口黃金的舉措,範圍包括新開採的黃金和精煉黃金,但不包括可能來自俄羅斯但已出口的黃金。

根據世界黃金協會的最新數據,俄羅斯是世界第二大黃金生產國,產量占全球 10%。路透社報導稱,自 2014 年俄羅斯非法吞併克里米亞以來,其黃金持有量增加兩倍,而且黃金是俄羅斯央行的重要資產,因為該行已經在非常有限的條件下運作。

一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表示,禁令預計週二(28 日)宣布,表示總統和其他 G7 領導人將繼續努力追究普京的責任。

俄羅斯盧布上週三(22 日)對美元匯率達 52.3,為 2015 年 5 月以來最強水準,俄國認為這是西方制裁無效的證據,不過盧布變得如此強勁,以至於俄央行正在積極採取措施,試圖降低盧布匯率,以防俄國出口競爭力下降。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