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 承諾無限期支持烏國,擬對俄國油價設定上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7 日 8:46 | 分類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7 承諾無限期支持烏國,擬對俄國油價設定上限


彭博社週日(6 月 26 日)報導,七大工業國(G7)領袖峰會聲明草案內容顯示,G7 承諾將無限期提供烏克蘭財務、人道、軍事和外交支持並與烏國站在一起。

這份聲明草案指出,G7領袖並且正評估利用對俄羅斯進口品徵收的關稅收入來支持烏克蘭的可能性。

華爾街日報週日報導,官員們表示,G7有意透過設定俄羅斯石油採購價格上限來擴大對俄國的制裁,因為石油是克里姆林宮最賺錢的出口產品。三位官員表示,美國提議的石油採購價格上限(西方國家及其盟友將藉此打造出買家聯盟)將在週二峰會結束前敲定。

談判的目標是讓印度、中國等買家可以在全球市場上買到俄羅斯石油、藉此穩定價格,同時建立一個西方國家可以用來限制俄國石油銷售所得的機制。一位熟悉談判情況的官員透露,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在G7領袖峰會會議上表示,價格上限將可有效對付俄國,因為此舉將可切斷莫斯科金流並降低通貨膨脹。

英國金融時報週日報導,根據價格上限計畫,歐洲只會對遵守價格上限的俄羅斯石油進口商提供航運、保險服務,美國也將透過限制提供相關金融服務來增加這項計畫的影響力。一位德國資深官員表示,G7正朝著達成協議的方向前進。

G7(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領導人週一將與受邀參加峰會的夥伴國家(包括印度、阿根廷、南非、塞內加爾、印尼)一起討論價格上限。

Thomson Reuters報導,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週日表示,G7將討論透過石油貿易相關服務實施價格上限的提議。他說,任何措施都必須盡量減少對G7及其夥伴的衝擊,G7若朝這個方向前進、將需要歐盟成員國的支持,G7希望確保目標是鎖定俄羅斯、而不是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困難。

一位德國政府消息人士說,G7領袖就可能針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進行非常具有建設性的會談。法國官員表示,巴黎對討論美國的提議持開放態度。

截至台北時間週一上午7時18分為止,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NYMEX)近(8)月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期貨下跌1.19%、報106.34美元,開盤迄今最低跌至105.86美元。

NYMEX近月WTI原油期貨上週下跌1.77%、連續第2週收低,兩週累計下跌10.8%。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