貶值不再是利多,韓圜跌太兇出口商叫苦連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7 日 12: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貶值不再是利多,韓圜跌太兇出口商叫苦連天


韓圜貶破 1,300 兌 1 美元的重要心理關卡,本波跌勢太兇太猛,不再是出口業利多。外銷廠商憂心忡忡,害怕原物料成本大增,會提高營運難度。

韓國時報26日報導,23日韓圜貶破1,300兌1美元,創近13年新低,讓該國經濟更添憂慮。儘管隔天南韓當局疑似出手護盤,帶動韓圜轉強,分析師仍預測,韓圜有可能在短期內摔至1,350兌1美元。

以往韓圜貶值時,出口商在已開發市場能享有更高的價格競爭力,但是隨著南韓轉型為高附加價值經濟,外銷業者需要進口更多原物料,近期韓圜驟貶,讓這些公司陷入困境。

韓國經濟研究院(Korea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KERI)季度訪調顯示,84.9%出口商認為,原物料價格飆升是第三季的難題之一。與此同時,業者也認為外匯波動大增造成困擾,比率從前季的10%、本季升至32.7%,顯示弱勢幣值讓出口商承壓。

根據韓國進口業協會(Korea Importers Association,KOIMA),該國87%進口品為出口商需要的原物料和資本財,消費商品只占總進口品的1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