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Fed 讓經濟衰退機率翻倍,美股再跌 10% 才落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30 日 13:1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摩:Fed 讓經濟衰退機率翻倍,美股再跌 10% 才落底


今年以來,市場籠罩在經濟放緩和聯準會(Fed)激進升息的擔憂中,關於經濟衰退的揣測,更是甚囂塵上。近日,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警告,隨著經濟衰退的機率翻倍,美股將再跌 10% 才會落底,呼籲投資人做好心理準備。

Markets Insider報導,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公司(Morgan Stanley Wealth Management)投資長Lisa Shalett日前發表報告稱,自Fed 6月15日升息3碼(0.75個百分點)以來,美國經濟連續兩季負成長的機率增加一倍,導致股市可能進一步走跌,距離熊市底部還有5%~10%的下跌空間,然後才會觸底反彈。

6月29日,美股大盤標普500指數收於3,818.83點,較1月3日的歷史高點4,796.56點下跌20.38%,符合熊市定義(從高點下挫逾20%)。原因是通膨飆升加上Fed升息,讓經濟衰退風險隨之而來

不過,Shalett表示,雖然經濟衰退的機率越來越高,但股市不至於像2008年那麼慘,當時標普500指數在一週內暴跌超過20%,理由是本次衰退原因主要是通膨,而非債務驅動,對股市的影響通常相對較低。

面對通膨持續高漲,許多美國企業相繼警告,未來獲利恐被通膨侵蝕。FactSet的數據顯示,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共417家公司高層在第一季財報電話會議上示警通膨風險,創2010年以來最高紀錄。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