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達卡升級出國染疫險!刷世界卡享新冠檢疫津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6 日 17:27 | 分類 Fintech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萬事達卡升級出國染疫險!刷世界卡享新冠檢疫津貼


民眾想飛出國的一顆心已經關不住,但海外旅平險紛紛停止對新冠肺炎的保障,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今日宣布,萬事達卡提供世界卡友獨家國外旅遊醫療險,自 9 月 1 日起台灣民眾出國刷世界卡,海外確診每日有 100 美元住院津貼,最多 15 天,配偶與子女也能得到一半的限額補償。

為因應民眾新的旅遊型態轉變,萬事達卡全新升級世界卡權益,獨家推出涵蓋海外新冠診斷檢疫津貼的旅遊保險保障,享醫療費用(傷害與疾病)、緊急醫療運送各最高 10 萬美元保障,並有住院津貼每日 100 美元保障,最多 15 天。

陳懿文表示,若持卡人在海外確診新冠肺炎必須強制隔離,提供每日 100 美元的診斷檢疫津貼,最多 14 天,並補助其與隔離直接相關的合理且必要的住宿費用、膳食或其他費用,持卡人的配偶與子女也能得到 50% 的限額補償。

根據萬事達卡最新發布的「台灣旅遊復甦關鍵洞察」顯示,有近六成民眾表示,就算旅費上漲也要出國去玩,想要飛出國的心再也關不住,調查發現,有近八成想要出國玩的民眾表示,可以接受最多 25% 的漲幅,而僅有 11.2% 想出國的民眾會因旅費上漲而打消出國的念頭。

台灣民眾的旅遊型態,已出現三大趨勢的轉變,包括台灣各年齡層民眾跟團出國旅遊意願皆明顯降低,轉向自由行的態勢儼然成形,再來是出國體驗式行程安排需求明顯增加,最後是出國食宿與交通安排,更注重健康安全,傾向選擇可減少接觸的模式,以降低染疫風險。

陳懿文指出,歷經兩年半的邊境管制,各年齡層跟團出遊的意願均降低,其中以 20 歲到 30 歲的年輕世代,跟團意願下滑比例幅度最高,達到 70%,過往以家族跟團出國旅行的 31 歲到 40 歲三明治中生世代,也有超過四成受訪者將從跟團轉向自由行。

根據萬事達卡「台灣旅遊復甦關鍵洞察」顯示,未來台灣民眾出國玩,食宿與交通安排方向,更加重視健康安全,並傾向選擇可以提供更多數位化及減少接觸的服務,近七成台灣民眾表示會改變出國旅遊時的飲食習慣,更願意品嘗在地美食,並選擇更安全的用餐環境。

調查也發現,63.1% 的民眾會比之前出國買更多,為親友與自己「多囤貨」一些當地必買品,其中保健品、生活用品與美妝品為台灣民眾出國囤貨最愛的品項,並有 51.2% 民眾想要購買更多保健食品或藥品。

調查數據指出,目前仍有 23.4% 的民眾擔心疫情狀況及防疫政策,對出國旅遊先採觀望態度,就算台灣邊境開放,未來一年內也只想在島內旅遊,並以花東及離島等親近大自然的地方為主要旅遊景點,並為降低接觸風險,自駕出遊的比例也相較疫情前大幅增加 26.3%。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