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低布局長線趨勢!統一 IC 設計台灣 ETN 買氣逆勢大增 3 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6 日 14:51 | 分類 IC 設計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逢低布局長線趨勢!統一 IC 設計台灣 ETN 買氣逆勢大增 3 倍


通膨升息加上庫存調節,半導體類股重挫,台股今跌破萬四大關,IC 設計指標股更顯疲弱,但統一 IC 設計台灣 ETN 逆風大賣,3 月底發行以來在外流通張數成長 3.5 倍,顯示投資人逢低布局長線趨勢。

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認為,IC 設計類股市場給的評價較高,升息時自然會有較重的賣壓,但應用的 5G 、高速運算、智慧車、物聯網等趨勢長期看好不變,而且指數包含的成分股皆為 IC 設計領域中的指標,因此投資人低點建立部位的意願較高。

統一 IC 設計台灣 ETN 指數前六大成分股為矽力-KY、聯發科、聯詠、瑞昱、譜瑞-KY 及信驊,並包含矽智財及驅動 IC 指標股,統一投顧認為,半導體 IC 庫存偏高,預期將有 2~3 個季度調整,但部分產業動能仍然很強勁。

統一投顧舉例,像是需求增加庫存健康的伺服器管理晶片廠、高速傳輸及車用工控等,儘管接下來庫存調整的利空將壓抑股價表現,但多數 IC 設計公司股價已提前反應並下跌,評價已經有大幅度的修正,可望迎來中長線投資機會。

統一證券提醒,景氣未明的時候,相較盲目摸底,以定期定股的方式參與市場可控制風險平均成本,尤其半導體應用領域未來趨勢強烈又明確,並在股市轉強的時候科技類股反彈通常最明顯,若想在股價修正時穩健的建立投資部位,可善用券商提供的定期存股平台。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