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 700 萬美元領投,旅宿訂房平台 AsiaYo 獲 C 輪融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7 日 22:05 | 分類 新創 , 旅遊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雄獅 700 萬美元領投,旅宿訂房平台 AsiaYo 獲 C 輪融資


面對國境即將開放,旅遊市場更加熱絡。為擴大服務及迎接疫後重組的旅遊市場,旅宿訂房平台 AsiaYo 在 2022 年進行 C 輪融資計畫,募得 1,250 萬美元、相當於台幣 3.72 億元的資金,投資人包括雄獅旅遊、Klook、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濤略資本、中華開發、達盈管顧旗下創投、基石創投等;AsiaYo 將整合各品牌夥伴的資源優勢,成為邊境開放後台灣 OTA(Online Travel Agency,線上旅遊業)領導性品牌。

雄獅以 700 萬美元(約台幣 2 億元)參與 AsiaYo 的 C 輪融資,進一步成為股東之一。雄獅官方指出,為提前部署疫後旅遊商機,未來與 AsiaYo 將透過同步後台系統的方式展開供應鏈合作,由 AsiaYo 提供特殊房源,包括飯店、旅館、特色民宿等 AsiaYo 海內外專屬產品,並透過雄獅強大的通路體系進行整合銷售,共同開拓更多市場。

AsiaYo 執行長鄭兆剛指出,AsiaYo 在新一輪資金挹注後將積極布局台灣與海外旅遊市場,以自身科技資源優勢重整被疫情打亂的旅遊供應鏈,尤其 2022 下半年將策略核心放在人才招募、平台優化、拓展市場、深化差異性產品 4 大面向:

人才招募方面,AsiaYo 將擴大徵才範圍,以優於市場行情的薪資水平,招募經驗豐富的旅遊、科技產業人才,不論熟悉飯店、民宿、露營市場,或在行銷、資訊工程開發甚至了解海外市場的人才,都是 AsiaYo 招募的對象。

平台優化方面,AsiaYo 將運用自身科技優勢,持續改善目前網站與 App 的使用者介面,讓用戶的體驗流程更人性化。此外,面對邊境解封後的入境旅遊市場,AsiaYo 除目前有中、英、韓 3 大語系介面,未來將增設更多語系,讓更多外籍旅客體驗台灣市場的特色旅宿。

拓展市場方面,AsiaYo 將突破目前平台上的產品結構,不僅持續經營廣為旅客喜愛的民宿、露營、親子旅館等主題式產品,更積極開拓連鎖旅館、星級飯店、集團式大型旅宿等多元產品,同時與國內飯店業者合作,整合供應鏈串接資源,共同迎接疫後復甦的旅遊市場。

最後,AsiaYo 也將持續深化投資特色旅宿的行銷宣傳,解決許多小型旅宿業者因無相關行銷資源而知名度不足的痛點,讓更多優質的在地化旅宿商品提升市場能見度。

面對國境即將開放,AsiaYo 也積極籌備海外旅遊市場的布局。鄭兆剛指出,海外市場將是 AsiaYo 在 2023 年的發展核心,目前正在積極準備日本、韓國以及東南亞市場的房源,希望未來可以提供消費者更多獨特的亞洲房源選擇。值得一提的是,新一輪融資也讓 AsiaYo 有更多資源能在日韓擴大版圖,尤其在疫情前就已掌握日本充足的民宿房源,AsiaYo 未來計劃在日本的東京、大阪、北海道、沖繩、京都、福岡 6 大熱門旅遊目的地拓展更多房源,挑選交通樞紐周邊的熱門星級飯店與商務旅館,為台灣旅客提供多元的住宿選擇。

根據大數據顯示,目前台灣旅遊產業的消費行為仍有 80% 比例透過線下或直接向旅宿訂購,這也意味著 OTA 在未來有極大的市場前景。鄭兆剛認為,2020 年開始的一場疫情將漸趨成熟的市場打亂,疫後產業將面臨重組與創新。在獲得諸多投資人的幫助下,AsiaYo 將整合市場上散亂的房源物件,並垂直整合旅宿相關管理平台,未來 2~3 年內將能成為台灣 OTA 產業的領導性品牌。

(首圖為 AsiaYo 執行長鄭兆剛;首圖來源:Asia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