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伺服器記憶體需求,三星第二季營收成長 21% 使股價上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7 日 9:20 | 分類 Samsung , 半導體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受惠伺服器記憶體需求,三星第二季營收成長 21% 使股價上漲


根據《路透社》報導,南韓三星 7 日公布了 2022 年第二季的初步財報,在受惠伺服器客戶對記憶體需求提升,進一步抵銷了受通膨衝擊而銷售下滑的智慧型手機業務情況下,營業利益成長了 11%,創下了自 2018 年第 2 季以來的單季新高紀錄。就在三星初步財報公布之後,三星 7 日股價一度大漲超過 3%。

報導指出,三星指出,2022 年第二季的營業利益從第一季的 12.57 兆韓圜,成長到 14 兆韓圜。不過,這個數字略低於市場預估的 14.45 兆韓圜。至於,在營收表現部分,三星在第二季的營收將成長 21%,來到 77 兆韓圜,其表現則是符合市場預期。三星預計在本月底公布第二季完整財報數字。

雖然,過去一段時間以來,國際大型雲端運算服務企業大量採購伺服器所使用的記憶體,以因應業務成長的需求。這情況使得市場分析師認為,三星將會因為大量記憶體採購後產生的庫存提升,因而造成業績下滑的問題。但是,如今看來,這樣的情況並沒有發生。

報導強調,根據市場研究及調查單位 TrendForce 的研究數據顯示,6月份用於消費產品與伺服器的記憶體平均價格較 2021 年同期下滑了 12%。而隨著智慧型手機與電腦銷售的持續疲弱,記憶體價格還會持續下跌。而在此當中,伺服器記憶體似乎成了當中仍有不錯表現的產品。這使得南韓的記憶體製造商率先願意在價格方面降價 5%,以維持市場銷售情況。

至於,在 NAND Flash 快閃記憶體方面,TrendForce 也表示,在接下來的第三季當中,價格還將下跌 5% 的幅度。而針對記憶體價格的下跌,原因在於經歷兩年的疫情,人們對於購買科技設備來幫助居家辦公或遠距教學的需求開始減緩。另外加上通膨、戰爭、以及中國封城防疫的衝擊,使得消費這購買消費型產品的意願薄弱,所以伺服器市場成為其中唯一亮點。

(首圖來源:Flickr/Ben Mill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