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先談全球經濟:金融海嘯都比不上,讓人很沮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2 日 14:15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羅智先談全球經濟:金融海嘯都比不上,讓人很沮喪


針對全球經濟局勢,統一董事長羅智先坦言,從業這麼多年,沒看過這麼嚴峻情況,通膨、戰爭、疫情全混在一起,連 2008 年金融海嘯都比不上,「不能說悲觀,但真的很讓人沮喪」。

羅智先表示,去年至今年狀況讓人非常有壓力,所有不喜歡的情況都發生,且看不到結束的一天。他說,即使2008年金融海嘯時,內部還是「嘻嘻哈哈,因為影響偏金融產業,但這次是生活面,就很糟糕了」。

他指出,統一經營哲學是講求穩定,並不擔心外界變化,只要變化確定,內部就能轉變為穩定因素,但現在通膨、疫情、戰爭等都破壞穩定,沒有一個是可以掌握的。

羅智先坦言,現在看不出原物料有回檔機率,包括全世界氣候都破紀錄不正常,戰爭也讓物流斷鏈。

他說,真的不知道怎麼看未來,但共識是「接下來日子不會很輕鬆」,要很嚴肅面對,不能說悲觀,但真的很讓人沮喪,特別是疫情。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