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泰國市場!安克生醫旗下智慧醫材「安克呼止偵」獲訂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2 日 10:36 | 分類 國際貿易 , 生物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進軍泰國市場!安克生醫旗下智慧醫材「安克呼止偵」獲訂單


安克生醫旗下智慧醫材「安克呼止偵」獲泰國訂單,並持續與南韓、以色列進行洽談。安克生醫表示,泰國為東南亞最大市場,人口龐大又是觀光醫療重鎮,打入泰國市場具代表意義,除了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快速檢測,臨床應用價值更推廣到牙科與耳鼻喉科。

全球約有 20% 人口罹患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中重度患者高達 4.25 億人,以台灣為例,高達 8 成患者未獲得有效檢測,主因之一是受限現行的檢測方法,不僅須在睡眠中心睡一晚,更因檢測量能有限、床位不足,排隊時間動輒數個月,進而影響檢測意願。

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表示,自行研發上市的呼吸中止症檢測系統,已獲美國 FDA、歐盟 CE、台灣 TFDA上 市許可,能在清醒狀態,10 分鐘完成檢測,找出中重度患者,提高檢測方便性,進而增加民眾檢測意願,同時有助紓解睡眠中心的人潮壓力。

「安克呼止偵」目前已順利進入台大、秀傳、彰基、哈佛等多家醫院與健診單位,7 月進一步打入泰國市場,獨家代理商將優先瞄準健診的睡眠呼吸中止症快速檢測,同時臨床應用推廣到牙科,提供更精準的呼吸中止症的治療方向。

泰國共有 64 個 I 級睡眠中心在運作,近半位於曼谷,包含 8 個大學醫院的睡眠中心,28 個政府醫院的睡眠中心。根據統計,約 15% 成年男性與 6% 成年女性,患有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檢測成本平均 1 萬元泰銖(約台幣 8,279 元)。

李伊俐強調,泰國人口約 7,000 萬人,內需市場龐大,同時更是東南亞最知名的醫療觀光大國,自費醫療的比率相當高,市場潛力無窮,安克生醫打入泰國市場具代表意義。

(首圖來源:安克生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