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空機構公布做空 Gogoro 理由:與光陽競爭,銷量下滑,用戶成長減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3 日 12:14 | 分類 證券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放空機構公布做空 Gogoro 理由:與光陽競爭,銷量下滑,用戶成長減慢


放空機構 Bonitas 今日宣布將做空那斯達克上市的 Gogoro,認為多個負面因素下,GGR 股價將繼續下跌。

專門研究做空機會的投資公司 Bonitas Research(BR),今天宣布要做空 Gogoro,提出三個關鍵因素看衰 Gogoro。

雖然 Gogoro 在第一季繳出銷量年增 57% 的成績,讓股價從近期低點反彈回升將近 50%,但 BR 認為,投資人的樂觀毫無根據。根據台灣監理資料顯示,第二季 Gogoro 掛牌數比去年減少 20%,只有 15,368 輛,是 2018 年以來表現最差的第二季成績。

BR 分析師更指出,上半年 Gogoro 銷量比 2020 年下滑 19%,與 2021 年相比也只成長 3%,可見成長力道減緩,整體銷量下降。

為何 Gogoro 會有這種成績,BR 歸因於台灣機車龍頭光陽加入戰局,給 Gogoro 龐大壓力,瓜分市場,使 Gogoro 第一季毛利率僅 13.7%,而不是申告上市時預測的 20.9%。

因此 BR 結論,認為 Gogoro 是極為燒錢、估值過高、用戶成長減緩的借殼上市公司,所以決定做空 Gogoro,並預期股價會跌得更低。

▲ 上市以來,Gogoro 股價就呈現一路走跌態勢。(Source:Firstrade)

有趣的是,BR 這家放空機構,今年一片血海中僅公布兩家放空研究,除了今天 Gogoro,上一家是 2 月宣布放空 MP Materials。可惜的是 MP Materials 金屬原料公司並沒有走跌,反在 BR 做空後短暫下跌,三個月內又翻漲近 100%。

相比 2021 年,BR 總能成功棒打落水狗,讓看似低迷的股價更下沉,今年他們瞄準 Gogoro,結果又會如何?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