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按讚高股息股,估今年派息破史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3 日 12:1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資按讚高股息股,估今年派息破史高


市場暗潮洶湧,上半年美國股債市的報酬跌至數十年低點,投資人尋求穩定的現金流撐過市場風暴,讓高股息股在 2022 年絕地反攻。美國銀行(BofA)和高盛(Goldman Sachs)都力挺高股息股。

路透社、華爾街日報12日報導,The ProShares S&P Dividend Aristocrat ETF(代號NOBL.US)追蹤連續25年調升股息的企業。根據Lipper,NOBL今年來週週吸金,只有一週例外。2022年迄今,NOBL下跌11.9%,表現優於標普500指數的下跌19.3%。

高股息股支持者說,股息收入能緩和資產組合中的股票跌勢,而且飆漲物價會侵蝕債券的固定收益,股息可能是比債券更穩健的收益來源。NFJ Investment Group投資長John Mowrey指出,關注能提高現金股息的企業更合理,這些公司能替市場波動和通膨避險。

今年第二季,美國企業發放的總股息,再破歷史新高,讓高股息股的投資人備感振奮。S&P Dow Jones Indices數據顯示,2022年第二季,標普500成分股派發了1,406億美元的股息,締造空前紀錄。此一數字高於第一季的1,376億美元,也高於去年同期的1,234億美元。

S&P Dow Jones Indices資深指數分析師Howard Silverblatt說,不計2020年,過去十年來,美股配發股息年年改寫新高。他預測,第三季和2022年全年的股息將再次刷新紀錄。Silverblatt推測,今年股息將較去年提高10%至5,112億美元,為2014年來首次出現兩位數成長。

12日NOBL下挫0.38%、收85.62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Ervins Strauhmani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