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逆風來襲 Google 也沒倖免,執行長皮蔡:暫緩人才招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3 日 10:40 | 分類 Google ,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經濟逆風來襲 Google 也沒倖免,執行長皮蔡:暫緩人才招聘


外媒取得 Google 執行長皮蔡(Sundar Pichai)的公司內部備忘錄,分享他對下半年的看法,並告訴員工「今年剩餘時間放慢招聘腳步」。

皮蔡表示,光今年第二季,Google 就新增約 10,000 名員工。考量今年到目前的招聘進度,今年剩餘時間將放慢招聘腳步,且今明兩年會將招聘重點放在工程、技術及其他關鍵領域職缺,確保聘來的優秀人才與公司長期優先計畫看法一致。

展望未來,Google 需要更有創業精神,比公司過往好日子表現得更緊迫、更專注、更渴望工作的員工。

據備忘錄內容,Google 並未完全凍結人事,仍會針對工程、技術等領域招聘,但會暫停開發並將資源重新部署至優先計畫。

由於經濟衰退隱憂,就連 Google 這種大公司也無法倖免,不少科技公司都紛紛調整人才招聘,包括 UberMeta、Spotify、Snap 等;Twitter、Netflix、GameStop 等公司甚至裁員,以精簡營運和成本。

(首圖來源:Google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