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樂騰退出自製健身器材,完全外包給台廠力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3 日 9:40 | 分類 國際貿易 , 新創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派樂騰退出自製健身器材,完全外包給台廠力山


美國物聯網健身器材公司派樂騰(Peloton)在 COVID-19 疫情效應退燒後,營運陷入低迷,股價也一蹶不振。為節省成本、專注於核心業務,Peloton 決定停止自製健身器材,將生產完全外包給台廠代工夥伴力山。消息曝光後,Peloton 股價勁揚逾 3%。

《華爾街日報》、CNBC等外媒報導,Peloton 7月12日發新聞稿宣布,將全面退出自製,並與代工合作夥伴力山加強合作,成為Peloton主力產品飛輪車和跑步機的主要代工廠。另方面,Peloton於2019年10月收購的台灣自行車廠期美科技(Tonic Fitness Technology)將暫停運作,並裁員約600人。

Peloton執行長Barry McCarthy在新聞稿中稱,如今Peloton邁出重要一步,對於簡化供應鏈和改善成本結構十分重要,相信此舉有助於減輕現金支出負擔,同時帶來更高的靈活性。

2021年5月,Peloton宣布投資4億美元,在美國俄亥俄州設立旗下首座工廠,以減少對亞洲代工廠的供應依賴。但McCarthy表示,已取消這項計畫,建造完成後,就會出售廠房。

過去幾年來,Peloton砸下巨資試圖布局「美國製造」,因該公司看好疫情驅動的居家健身需求不墜,希望藉由提升國內自製能力,避免航運問題造成的交貨延遲。

然而,COVID-19疫情降溫後,歐美民眾紛紛回到實體健身房,恢復疫情前的日常活動,導致Peloton健身器材銷售額比一年前銳減40%以上。

2020年12月,Peloton以4.2億美元收購知名商用健身器材商Precor,並買下Precor位於美國境內的兩座工廠,以加強本地化生產。但Peloton在新聞稿中沒有提到Precor業務的下一步走向。

7月12日Peloton股價上揚3.70%、收9.25美元,但今年以來累計重挫74.1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elo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