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興以每股 130 元完成交割!公開收購 21.56% 宇隆股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3 日 9:29 | 分類 汽車科技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伸興以每股 130 元完成交割!公開收購 21.56% 宇隆股權


精密零件機械加工大廠宇隆科技宣布,上市公司伸興工業以每股 130 元完成交割,公開收購 21.56% 宇隆股權,這次宇隆與伸興為合意公開收購,共有高達 56.35% 的宇隆股東參加應賣,取得超過半數以上的股東支持伸興入股宇隆。

宇隆董事長劉俊昌表示,這次伸興入股受到多數宇隆股東與董事會的支持順利完成,未來宇隆可望朝集團化經營的方向打造全新經營團隊,合力擴大跨產業領域的多元化業務拓展模式,帶領公司整體營運更上層樓,創造全體股東、員工與所有利害關係人權益極大化的未來目標。

這次的公開收購有高達 56.35% 的宇隆股東參加應賣,從最新股權交割完成的公告內容來看,宇隆董事長劉俊昌仍握有近 8 成的持股在手,交割完成後劉家也將保留持股支持未來新的經營團隊,顯示大股東家族未來將與伸興共同攜手打拚。

宇隆董事長劉俊昌表示,宇隆成立 36 年來,專精技術在精密金屬零件的開發生產製造,深獲全球知名汽車一階供應商、自行車、醫療器械等主要客戶高度的認可,繳出 2022 年第 1 季稅後每股盈餘 3 元的好成績,改寫歷史單季新高的營運表現。

展望未來,劉俊昌表示,看好未來結合伸興機電整合的優勢,可望持續提升公司核心研發實力及機械加工技術,目標打造最具競爭力的「模組化解決方案提供者」,並將借重伸興在經營管理成效、業務與生產基地的市場互補性等,透過差異化創造自有價值,搶占全球機加工市場更多市占。

(首圖來源: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