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vax 股價崩 26%,歐盟警告:可能引發嚴重過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5 日 9:40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ovavax 股價崩 26%,歐盟警告:可能引發嚴重過敏


傳染病疫苗生技開發商 Novavax Inc. 基於蛋白質科技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遭歐盟加註可能引發嚴重過敏反應的警語,衝擊公司股價重挫逾 20%。

路透社報導,歐洲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EMA)14日認定,「嚴重過敏反應」是Novavax新冠疫苗的潛在副作用。EMA並表示要更新疫苗資訊,將皮膚可能有不尋常感或觸覺敏感度下降的現象加入副作用。

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統計顯示,Novavax 2021年12月於歐洲開始提供民眾施打後,至今僅接種250,000劑。

根據EMA 7月13日更新的官方資訊,Novavax(歐洲名稱為Nuvaxovid)疫苗接種者曾出現過敏性休克(anaphylaxis,一種嚴重過敏反應)案例,因此應在嚴密的醫療監督下施打,並備好適當治療措施。

EMA表示,接種第一劑Novavax之後若出現嚴重過敏反應,不應再接種第二劑。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7月13日核准Novavax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V)時也警告,之前曾對Novavax疫苗成分有過敏性休克病史的民眾,都不應施打。

Novavax 14日應聲重挫26.2%、收51.62美元,創6月30日以來收盤新低;年初迄今大跌63.9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ernej Furma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