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富通「好好退休」再升級!基金檔數增至 45 檔、保險增為 13 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9 日 13:02 | 分類 Fintech , 理財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基富通「好好退休」再升級!基金檔數增至 45 檔、保險增為 13 家


基富通今日舉辦「好好退休──全民退休投資專案」,為喚起國人自主退休規劃意識,今年專案內容再升級,一是新增至少 3 個優質基金品牌、4 個保險品牌,總計參與的基金公司超過 24 家、保險 13 家,其中專案基金將超過 45 檔,讓投資人有更多選擇。

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暨基富通證券董事長朱漢強表示,由金管會指導,集保、投信投顧公會及證基會共同主辦,基富通負責執行的好享退、好好退休兩大退休自主投資專案,期望幫助越來越多人及早自主理財,規劃退休人生,降低對退休生活擔憂和不確定性,為老年生活做更好的打算。

根據基富通統計,好享退連續兩年限時開放申購,總計實際扣款人數超過 7 萬人,比預期中踴躍,即便方案已屆期滿,但扣款人數不重複計算,仍高達 6.5 萬人,留存率超過 9 成,而好好退休開辦短短不到一年,累積超過 2 萬人參與,累計兩個專案的扣款人數,超過 8.5 萬人。

基富通總經理王浩宇表示,目前好好退休專案的每月定期定額扣款筆數合計超過 3 萬筆、扣款金額達 1.4 億元,而且平均每人申購筆數、定期定額扣款金額都逐步成長,從開辦初期的 1.1 筆、4500 元,增加到目前的 1.5 筆、6700 元,顯示民眾越來越重視退休準備這件事。

王浩宇指出,觀察發現,年齡層也有下探的趨勢,參加好好退休專案的投資人中,31 到 40 歲的青壯年,占比 20%,僅次於 41 到 50 歲的 29%、51 到 60 歲的 24%;累計 40 歲以下投資人,合計近 4 成比重,而且正在持續成長當中,顯示許多年輕人已經及早展開退休準備的行動。

王浩宇說明,今年專案內容新增至少 3 個基金品牌,以及保誠、全球、遠雄和三商美邦等 4 個保險品牌,總計參與的基金公司超過 24 家、保險 13 家,其中專案基金將超過 45 檔,讓投資人有更多選擇,而且終身 0 手續費、一次選擇 10 檔基金、管理費低於 1%,讓投資人能節省 3~4% 成本。

王浩宇強調,今年來市場充滿不確定性,造成股債市大起大落,難免不知所措,但透過定期定額穩健的紀律投資方式,能攤平投資成本,達到分散風險的效果,幫助退休準備的投資人應對短期波動、創造長期微笑曲線。

(首圖來源:基富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