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壇動盪、首相強生下台,軟銀暫緩 Arm 倫敦 IPO 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9 日 16:01 | 分類 IC 設計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政壇動盪、首相強生下台,軟銀暫緩 Arm 倫敦 IPO 計畫


《金融時報》報導,由於英國政壇動盪,軟銀已停止為英國晶片公司 Arm 進行倫敦首次公開募股(IPO)計畫。

英國首相強生先前親自遊說軟銀創辦人孫正義,確保 Arm 至少在倫敦證交所部分上市,但隨著強生 7 日宣布辭去保守黨黨魁後,與軟銀洽談發揮重要影響力的部長也紛紛下台,包括投資部長 Lord Gerry Grimstone、數位部長 Chris Philp。

消息人士透露,這些人請辭使軟銀暫停有關 Arm 明年英國上市的討論,也讓軟銀更可能往美國上市,因為在美上市可能有更高估值,投資現金也更充裕。軟銀創辦人孫正義先前表示,Arm 最可能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但強調還不是最終決定。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最可能是,軟銀考慮同時在紐約和倫敦上市。軟銀過去一直迴避這方法,因兩次 IPO 必須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和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提交招股說明書和其他監管要求,成本較大。

內部人士也表示,公司已停止倫敦 IPO,上市可能性比過去小。軟銀先前考慮 IPO,主要是英國政府提供有利激勵措施,並承諾讓 Arm 成為英國科技產業領頭羊。

軟銀和 Arm 拒絕評論,不過 Arm 之前表示,無論在哪上市,都計劃總部留在英國。軟銀今日股票上漲 1%。

(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