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儲存裝置最完整代理!富基電通 7/21 登錄興櫃掛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0 日 10:37 | 分類 記憶體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儲存裝置最完整代理!富基電通 7/21 登錄興櫃掛牌


由宏遠證券主辦輔導的富基電通,主要從事儲存零組件及儲存周邊產品的代理買賣業務,經過多年的耕耘,業務量逐年增長,目前已擴展至伺服器、行動運算、商用/家用平面顯示器、數位多媒體、智慧家電、數位電子看板、工廠自動化控制產品等全系列產品,預計 7 月 21 日登錄興櫃掛牌。

富基電通自 2004 年成立以來,以代理數據資料儲存相關產品作為核心業務,經營如 Toshiba、Kioxia、LG、ADATA 等國際知名品牌的半導體、電子零組件及電腦電子周邊設備的代理銷售,擁有專業且豐富的市場訊息與經驗。

富基電通為台灣儲存裝置代理產品領域最完整代理商之一,目前代理的產品有 NAND Flash 控制晶片、各式快閃記憶體(Flash Memory)、SSD 固態硬碟、HDD 傳統硬碟、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等各類資料存儲產品,可提供客戶一次購足的方便性。

富基電通以對代理產品的專精及貼近客戶的服務為經營策略,透過完善的專業技術諮詢,協助客戶解決系統整合過程中的各式難題,並提供經銷商與消費者最佳產品建議與即時的專業服務,並跨足標案專案市場,成為得標廠商在儲存裝置領域最佳協力夥伴。

同時,富基電通持續開拓家電市場,結合 IT 產業通路銷售所累積的經驗,積極布局智慧家庭市場商機,並已取得全球市占第一家電品牌海爾家電的大型液晶顯示器、洗衣機、智慧衣櫃等家電獨家代理權,期望能在台灣智能家電市場中取得一定的地位。

富基電通持續投入內部資源的整合,積極驅動數位轉型產生正向影響,善用數位技術以優化內部管理系統和創造新的業務服務價值,透過導入「AVM 作業價值管理決策系統」,以提升企業的績效管理並妥善分配公司資源。

展望未來,隨著 IoT(物聯網)、Big Data(大數據)、AI(人工智慧)、5G 網路應用及 Edge Computing(邊緣運算)等最新技術之興起,使5G產品、雲端資料中心及邊緣資料中心的市場規模快速發展,未來商用 IT 在數位轉型趨勢下將快速成長。

富基電通在既有企業及商業應用基礎,將持續強化 B2B 業務經營深度及廣度,並預期在公家機關及各大企業皆域積極進行數位轉型的趨勢,富基電通未來標專案市場業務可持續成長,再透過優化管理決策系統持續精簡成本,進而帶動收益表現及業績的持續成長。

(首圖為富基電通董事長兼總經理楊連芳,來源:富基電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