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為鴻海電動車提供整車全面服務,宣示持續投資台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0 日 17:34 | 分類 半導體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恩智浦為鴻海電動車提供整車全面服務,宣示持續投資台灣


恩智浦半導體 20 日宣布,將攜手國內電子代工大廠鴻海,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在電動車整車解決方案合作,建立作業模式,恩智浦也進一步加入 MIH 聯盟。恩智浦強調,這次的雙方的合作模式不同與以往是以電動車僅單一系統為主的方式,而是雙方在電動車整車方面進行合作。恩智浦在其中將提供包括零組件、系統、應用、以及最後的認證等相關服務,為鴻海的電動車事業提供相關的專業知識,也使得鴻海的電動車能加入進入市場。

恩智浦強調,本次兩家公司的擴大策略合作,核心重點是鴻海新電動車整車的合作,將整合恩智浦系統專業知識與廣泛的電氣化產品組合,包含恩智浦 S32 系列處理器到用於電動汽車應用的類比產品,運用恩智浦 S32 區域控制器(Domain controller)與區域控制器(Zonal controller)系列處理器進行網關和車輛網路控制的連接創新、並將合作關係拓展至智慧汽車門禁領域,包括以藍牙低功耗(Bluetooth Low Energy,BLE)和超寬頻(ultra-wideband,UWB)為基礎的解決方案。

恩智浦台灣區業務副總經理臧益群表示,恩智浦在電動車整車的規劃與能力上超越競爭對手,可以說恩智浦能設計電動車全車,具許多專業知識與相關解決方案,過去也與汽車產業一線供應商合作。鴻海現在專注發展電動車產業,雙方也持續有合作,恩智浦這次全力與鴻海合作,為鴻海電動車事業盡一份力。

臧益群強調,這次與鴻海的合作,恩智浦會以供應商的角度來參與,並進一步成為合作夥伴關係。雙方透過恩智浦提供的零組件與解決方案,以進一步開發出電動車產品之後,恩智浦未來甚至還將提供相關電動車最重要的認證服務,讓鴻海新推出的產品能加快進入市場的腳步。而相關的作業模式,往後在有其他廠商也能接受的情況下,恩智浦也會進行相關的合作模式。而目前鴻海的電動車產品上已經有採用恩智浦相關產品的情況下,恩智浦也強調在這種合作模式下將會持續在台灣進行投資,不過現階段無法明確說明持續投資台灣的規模。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