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證券第三度重返台灣!由王鶴璇擔任董座帶領團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0 日 17:45 | 分類 Fintech , 國際金融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巴克萊證券第三度重返台灣!由王鶴璇擔任董座帶領團隊


巴克萊銀行今日宣布獲得金管會證期局與經濟部核准設立證券子公司,進一步擴大巴克萊的亞太布局,預計今年第三季正式營運,董事長將由現任北亞區宏觀業務銷售主管(Head of Macro Distribution, North Asia)王鶴璇(Shella Wang)接任。 

巴克萊表示,台灣是巴克萊在亞太地區具重要策略意義的市場,希望藉由成立獨資子公司台灣巴克萊證券股份有限公司(BSTL),充分運用集團涵蓋全球的企業金融與投資銀行(CIB)專長,以及相關業務觸角,為客戶提供接觸亞太地區與全球重要資本市場的管道及參與跨國投資的機會。 

巴克萊指出,待取得主管機關相關業務許可執照完備,台灣巴克萊證券股份有限公司(BSTL)可望在今年第三季正式營運,巴克萊已任命現任北亞區宏觀業務銷售主管王鶴璇擔任子公司董事長,由其帶領台灣團隊。

巴克萊亞太區負責人 Jaideep Khanna 表示,擴大經營台灣市場代表巴克萊拓展亞太地區版圖的決心,台灣子公司將讓巴克萊能夠更深入為台灣機構法人客戶提供服務,協助其選擇巴克萊首屈一指的企業金融與投資銀行產品與投資方案。

王鶴璇指出,在地的子公司將進一步掌握與 ESG 連結的投融資機會,參與台灣金融市場的成長動能,就像多年來,巴克萊已展現出規劃跨資產產品的雄厚實力,並持續為台灣客戶提供完整的產品陣容,未來子公司將彰顯巴克萊深植台灣市場,以及強化客戶關係與投資台灣的承諾。

巴克萊積極布局亞太市場,包括澳洲、中國、香港、印度、日本及新加坡,最近更獲澳洲核准成為外國收受存款機構(ADI),而這也是巴克萊第三次來台設立據點,第一次是 1996 年首度來台,並在 1998 年營業讓予瑞士第一波士頓證券,第二次則是在 2011 年,又在 2016 年因為巴克萊集團全球經營策略重整撤離。

(首圖來源:巴克萊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