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提出氣候變遷相關財務風險報告,五大策略提升公司企業韌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0 日 17:50 | 分類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亞科提出氣候變遷相關財務風險報告,五大策略提升公司企業韌性


記憶體大廠南亞科 20 日首度發行氣候變遷相關財務風險報告 (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TCFD 報告),闡明南亞科在營運與生產過程中,鑑別與評估氣候變遷風險的方法,以及風險帶來的潛在財務影響,並採取管理措施來提升氣候韌性。南亞科技透過低碳策略佈局,先進製程、低碳產品與綠色生產模式,達成減緩地球暖化的共同目標,促進全球產業的永續發展。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表示,南亞科於 2018 年起導入 TCFD 架構,經由董事會風險管理委員會、企業永續委員會的運作,針對公司的營運風險進行督導與改善,以「治理」、「風險管理」、「策略」、「指標與目標」四大構面落實管理循環。2021 年,南亞科共鑑別出 34 項的風險與機會,包含最大的風險為國際淨零趨勢下碳稅的開徵恐增加營運成本;最大的機會為高效節能 DRAM 產品的節能效益與商機。

李培瑛進一步強調,南亞科也於 2021 年底正式提出科學基礎減量目標 (Science Based Target,SBT) 的承諾,目標於 2030 年減少 25% 的溫室氣體排放。南亞科技將以完整的公司治理架構與風險鑑別程式為基礎,透過產品的創新研發、綠色生產模式、強化調適能力、攜手永續夥伴與提升氣候素養五大策略積極管理風險與機會,提升公司的氣候韌性。

南亞科技進一步強調,在永續成果方面,南亞科技 2021 年榮獲 CDP 氣候變遷「A-list」與水安全揭露「Leadership」評等,及國家企業環保獎等多項殊榮。不僅代表南亞科積極應對氣候變遷,也驅動本公司在追求永續發展的道路上,不斷學習與前進。氣候變遷為全人類共同議題,南亞科將持續強化治理能力、內化氣候風險為營運風險,藉由綠色產品與綠色生產模式減緩溫室氣體排放,並善用影響力與各利害關係人共同合作,邁向永續低碳社會。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