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攜手恩智浦開發車用平台!外資點讚調高目標價至 145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1 日 10:11 | 分類 半導體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攜手恩智浦開發車用平台!外資點讚調高目標價至 145 元


鴻海昨日宣布與恩智浦(NXPI)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開發新一代智慧聯網車用平台,外資今日出具最新報告指出,看好鴻海電動車業務發展腳步加快,外資重申「優於大盤」的評等,並調高目標價到 145 元。

外資表示,雙方的合作將使鴻海能夠整合恩智浦的 S32 系列處理器,並將 MCU(微控制器)、雷達等納入到新一代的電動車平台,更將涵蓋電子電氣架構(EEA)、車用網路安全等 2 大平台及 7 大應用領域。

外資指出,恩智浦同時宣布將加入鴻海主導成立的 MIH 聯盟,運用恩智浦的域控制器(Domain controller)與區域控制器(Zonalcontroller),以網關和車輛網路控制的連接創新,合作關係拓展至智慧車門禁項目,包括用藍牙低功耗和超寬頻(UWB)為基礎的解決方案。

外資強調,這次合作將使鴻海能夠運用恩智浦在汽車半導體和連接領域的成熟專業知識,縮短新電動車平台的開發時程,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縮短新電動車的上市時間,因此重申「優於大盤」的評等,並調高目標價到 145 元。

(首圖來源: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