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第二季未達預期盈利,怪罪馬斯克反悔收購帶來不確定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3 日 11:00 | 分類 數位廣告 , 社群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witter 第二季未達預期盈利,怪罪馬斯克反悔收購帶來不確定性


Twitter 22 日公布 2022 年第二季財報,營收 11.8 億美元、淨損 2.7 億美元、每股虧損 0.35 美元。Twitter 一部份歸咎於廣告產業迎來經濟逆風,還怪罪馬斯克(Elon Musk)反悔收購 Twitter 帶來不確定性。

Twitter 第二季的營收 11.8 億美元、年減 1%,不如路孚特(Refinitiv)分析師所預期的 13.2 億美元,其中廣告收入為 10.8 億美元、年增 2%,訂閱以及其他收入則為 1.01 億美元、年增 27%;第二季的成本和費用 15.2 億美元、年增 31%,由於收購 Twitter 這家公司的計畫被迫暫停,相關成本付出了 3,300 萬美元;第二季則淨損 2.7 億美元,每股虧損 0.35 美元。

財報也指出第二季有 2.38 億可獲利每日活躍用戶(monetizable daily active users,mDAU)、年增 16.6%,是因產品改進和全球對話帶動用戶成長,其中美國市場 mDAU 有 4,150 萬、國際市場則有 1,963 萬。

第二季營收下滑,Twitter 一部份歸咎於經濟衰退壓力使得廣告產業迎來逆風,還怪罪馬斯克收購 Twitter 所帶來的不確定性,不然應能賺到更多錢。由於馬斯克欲終止以 440 億美元收購 Twitter 的交易,Twitter 對他提告並希望仍能遵守收購協議,受理此案的德拉瓦衡平法院預計 10 月開庭,展開為期 5 天的審判。

Twitter 以及其他嚴重依賴廣告收入的社交媒體公司已經感受到經濟挑戰的壓力,因為擔憂通貨膨脹、利率問題、供應鏈以及俄烏戰爭等衝擊,一些品牌與廣告商逐步調整廣告支出。像是前一天 Snap 公布了令投資人失望的第二季業績,並表示由於營收成長疲軟,計劃減緩徵才,且不願提供第三季財測,導致公司股價在盤後交易暴跌超過 25%。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