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自動化工廠無人搬運車!鑫創推出 ABOX-5211 系列工業電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5 日 10:00 | 分類 物聯網 , 自動化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鎖定自動化工廠無人搬運車!鑫創推出 ABOX-5211 系列工業電腦


鑫創電子近期推出「ABOX-5211 系列工業電腦」,為協助系統整合業者快速打造符合市場需求的載物型,或是服務型無人搬運車(AMR, Autonomous Mobile Robot),執行輸送傳遞、分類拿取、環境消毒及危險物品移除等各種應用,適合各式自動化工廠和大規模交通運輸的工業物聯網。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電商、物流業有越來越多的製造業者決定導入 AGV、AMR 無人搬運車來提高生產效率、減少人力及人為事故的發生,因為無人搬運車能輔助作業員進行揀料,並搭配雷射指引執行揀貨動作,搬運車之間還能夠相互通訊、彼此協作,完成運送任務。

無人搬運車可大幅降低、揀貨人流,並可減少許多搬運時間及成本,甚至還能將 AMR 與機器手臂結合,運用到生產線上,並透過串接 WMS(倉庫管理系統)、MES(製造執行系統)來取得訂單及物料生產資訊,可協助作業員完成物料配送,到機台指定位置進行生產。 

這樣的應用是多數人對未來生活樣貌的重要期待之一,從產業面來看,機器人所需的各種技術也逐漸齊備,但服務型 AMR 應用相當多元,每一領域所需的架構與功能不盡相同,導致整體發展受阻。

為協助系統整合業者解決痛點,鑫創電子近期推出「ABOX-5211系列工業電腦」,協助系統整合業者快速打造符合市場需求的載物型或是服務型 AMR,執行輸送傳遞、分類拿取,甚至是環境消毒、危險物品移除等各種應用。 

鑫創電子全新推出的 ABOX-5211 系列工業電腦,搭載第十代 Intel CoreTMi9 處理器,配備 8 個 GbE 連接埠,並可選配 8 個可供電乙太網路(PoE,Power-over-Ethernet),適合各式自動化工廠和大規模交通運輸的工業物聯網。

ABOX-5211 可搭載雙 SIM 卡插槽,並支援連接 5G、LTE 及 Wi-Fi 通訊模組,輕鬆實現穩定高效率的無線網路傳輸,並擁有特殊的「One-sided I/O Focusing」集成設計,將所有重要的外部裝置連接介面設計在同一側,讓後續的擴充及維護都更加容易。

台灣的工業電腦產業受到全球矚目,在眾多的垂直整合應用的領域中,智慧交通一直是獲利能力備受期待的主要應用,而鑫創電子以車載電腦(In-Vehicle Computing)系統製造起家,自 2009 年成立後蓄積超過 10 年的完整研發經驗,成功地在歐美等重要的市場開疆闢地。

(首圖來源:鑫創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