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起亞搶進東協 H1 銷量勁增,動搖日廠霸主地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5 日 15: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現代、起亞搶進東協 H1 銷量勁增,動搖日廠霸主地位


豐田(Toyota)、本田(Honda)、日產(Nissan)等日系車廠長期制霸東南亞市場。不過,日系品牌在東南亞車市的主導地位,正在受到南韓汽車大廠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及子公司起亞(Kia Corp.)的挑戰,銷量有相當明顯的增長。

韓聯社報導,根據越南汽車製造商協會(Vietnam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VAMA)的報告,2022年上半年(1-6月),現代汽車在越南的合資公司現代成功(Hyundai Thanh Cong)和THACO Kia,本地汽車銷量合計達71,882輛,年成長率29.3%,較豐田越南公司(Toyota Motor Vietnam)的43,085輛高出約1.7倍。

以市占率計算,上半年期間,現代和起亞在越南車市的市占率為38.3%,超越豐田的23.2%。

現代和起亞在印尼市場也表現亮眼。印尼汽車工業協會(Indonesian Automotive Industry Association)的統計顯示,2022年上半年,現代和起亞合計銷量勁增至12,013輛,與2021年同期相比激增近四倍。日本汽車品牌在印尼市占率高達90%以上。

現代和起亞在印尼市占率攀升至2.6%,比2021年同期上升1.8個百分點。

今年3月,現代汽車舉行印尼廠啟用典禮,為旗下首座位於東協的生產基地,初期年產能目標為15萬輛。

外媒2019年報導,日系汽車品牌在東南亞市場的市占率有超過九成以上的銷售表現,而在印尼市占率高達97.5%。印尼前五大汽車品牌廠商均來自日本,分別為豐田、大發(Daihatsu)、本田、三菱(Mitsubishi)和鈴木(Suzuki)。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Open Grid Scheduler / Grid Engin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