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唱衰美光:客戶去化庫存,雲端 DRAM 週跌價 2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5 日 8:27 | 分類 半導體 , 記憶體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摩唱衰美光:客戶去化庫存,雲端 DRAM 週跌價 20%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遭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稱大摩)唱衰,投資評等從「中性權值」調降至「減碼」,拖累整體半導體類股 22 日走勢。

美光執行長Sanjay Mehrotra 6月30日曾在公布財報時指出,第三季(3-5月)接近季末時,觀察到短期位元需求有大幅下滑跡象,主要是受到消費性市場(包括PC、智慧手機)終端市況疲弱影響。他當時說,消費性市場是受到中國消費者支出疲軟、俄烏戰、全球通膨攀升的衝擊。

對此,Barron’s、Investing.com報導,大摩分析師Joseph Moore 22日發表報告稱,雖然美光展望偏保守,但市況確實持續惡化,無論是出貨量或報價皆如此。

Moore表示,他耳聞多家美光客戶都對庫存管理採取更加積極的策略,部分PC、伺服器製造商本季DRAM採購量季減30%之多,美光對手本週的雲端用DRAM報價也下挫20%以上。

Moore並表示,就在客戶設法去化庫存之際,生產商的庫存水位卻上升,這將讓2023年市況面臨不確定性。他坦承,以本益比來看,美光股價目前似乎非常便宜。不過,若從現金流的角度來觀察,美光股價其實比記憶體同儕昂貴,建議投資人把重點放在現金流。

美光22日股價應聲下滑3.69%、收61.29美元;年初迄今重挫34.2%。費城半導體指數22日同步下跌2.55%(74.4點)、收2,842.41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