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參與 O-RAN 聯盟大會!首次揭露 5G 智慧工廠建置開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5 日 14:11 | 分類 5G , 自動化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業達參與 O-RAN 聯盟大會!首次揭露 5G 智慧工廠建置開發


伺服器代工大廠英業達今日宣布,今年參與 O-RAN(開放性無線接入網路)聯盟的 2022 春季插拔(Plugfest)大會,由耀睿(Auray)開放測試與整合中心(OTIC)暨安全實驗室主持的台灣場次裡,英業達首次揭露 5G 智慧工廠建置開發。

英業達在桃園伺服器製造工廠包括「工業環境安全」、「品質良率」,以及「巡檢維護作業及錯誤排除程序效能」等關鍵需求,示範如何藉由 5G 開放架構大幅降低佈建複雜度,以及後續維運成本,達成自動化智慧工廠技術面上的永續升級需求。

英業達透過從系統端到設備端的整合,具體呈現「工業環境安全防護(E Gate)」、「AI 人臉辨識品質控管」、「視覺影像跌倒偵測」、「AR 輔助智慧巡檢」暨「MR 人機遠端協作」等落地應用的測試數據成果。

AI 電腦視覺應用方面,英業達透過 5G 進行影像傳輸,在電子圍籬、人臉辨識、跌倒偵測等項目可取得上行傳輸率最高達 800Mbps、下行最高達 200Mbps,延遲性低於 18ms,影像掉包率為 0.004%,可達應用所需的穩定度及九成以上的辨識成功率。

無線移動的應用情境,英業達在測試廠域 80 米的範圍和每秒一米的終端移動速率條件下,達成 99.9% ~100% 的資料換手成功率,並在測試中發現,可靠的 GNSS(GPS)訊號對 5G 網路品質的穩定度有明顯的幫助,而終端裝置的品牌在端對端測試的效能穩定性變動影響遠大於基地台。

英業達雲網方案事業部資深處長簡嘉南認為,參與今年 O-RAN 插拔大會的「工業物聯網端到端服務體驗」測項,標誌英業達的開放 5G 專網架構,已具備可落地的系統整合能力,並將場域成功部署經驗透過服務、維運及技術諮詢分享給更多場域夥伴。

英業達積極投入 5G 專網市場,首度扮演系統整合商角色,從資訊科技(IT)、通訊科技(CT)到營運科技(OT)),與微軟、亞創集團、參數科技、英特爾、高通、聯發科、中雍科技、新漢智能、陽明交大、詮隼科技、英研智能及無敵科技、艾陽科技、百威雷科技、群立科技等生態夥伴進行5G製造垂直領域整合,推廣面向製造生產行業用戶的5G企業專網端對端完整解決方案。

藉由深度參與 O-RAN 組織活動與運作,英業達 2022 上半年完成 5G 智慧工廠實際場域流水線等級驗證,後續將針對製造業可提供 5G 端對端解決方案,實現數位轉型升級的目標,並再下半年規畫透過 5G 開放實驗室,進行更多的 5G O-RAN 應用整合驗證規畫方案,完成自實驗室至場域、從單一設備至端對端的應用整合,持續深耕輸出智慧工廠的 5G 解決方案。

(首圖來源:英業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