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高層退出阿里巴巴合夥人,冀提升治理透明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6 日 13:45 | 分類 中國觀察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螞蟻高層退出阿里巴巴合夥人,冀提升治理透明度


IT 之家報導,阿里巴巴 26 日發布 2022 財年年報,揭露了最新合夥人名單,螞蟻集團管理層不再擔任阿里巴巴合夥人。

知情人士指出,這是螞蟻集團持續完善公司治理的又一舉措,意在進一步提升公司治理的透明度和有效性,強化與主要股東阿里巴巴的隔離。

年報顯示,阿里巴巴合夥人目前共有29名成員,除之前宣布退休的部分成員外,來自螞蟻集團管理層的相關成員包括井賢棟、倪行軍、曾松柏、彭翼捷等也不再擔任阿里巴巴合夥人。另據阿里巴巴年報揭露,阿里巴巴近期修訂了《合夥協定》,依照最新協定,合夥人應由阿里巴巴集團人士擔任;因此,自2022年5月31日起,阿里巴巴集團的關聯方人士不再擔任合夥人。

阿里巴巴年報顯示,在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財政年度中,阿里巴巴全球年度活躍消費者13.1億,其中逾10億來自中國市場,3.05億來自海外;GMV為8兆3,170億人民幣,其中,中國市場占7兆9,760億人民幣,國際市場占540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螞蟻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