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 再次降息近在眼前?小摩:宜趁低布局成長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6 日 10:45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ed 再次降息近在眼前?小摩:宜趁低布局成長股


美國聯準會(Fed)即將在本週公布 7 月會議結果,預料將保持積極升息步調。不過,隨著經濟衰退隱憂不斷升高,投資人已開始押注 Fed 何時會改變路線,由升息改為降息。摩根大通(JPMorgan)建議投資人趁低布局成長股,理由是 Fed 再次降息可能近在眼前,有利成長股重拾動能。

《華爾街日報》報導,越來越多投資人意識到,Fed大力升息對抗通膨的同時,也正在將經濟推向衰退。在此情況下,有關Fed升息之路不會持續太久的風聲漸起,投資人開始預測,Fed將在今年底前大幅升息,然後政策立場就會「華麗轉身」,大約6個月後,重新回到降息的路徑。

從衡量市場對Fed基準利率預期的隔夜指數交換利率(Overnight Indexed Swaps,OIS)等衍生性商品來看,投資人普遍預測,Fed將在7月27日將基準利率上調3碼(0.75個百分點),今年底前將利率拉高至3.3%左右,接著就會暫緩升息,於明年6月前轉為降息,使基準利率在2024年中旬前回落至2.5%附近。

Markets Insider報導,貝萊德投信(BlackRock)分析師25日出具報告稱,相較於對抗通膨,支持經濟成長才是Fed的首要考量。這意味著,Fed將因為貨幣政策過度緊縮引發經濟放緩,被迫於2023年開始降息。

摩根大通25日也發布報告指出,自6月初以來,油價已下跌約20%,隨著通膨出現見頂跡象,Fed可能很快就會放棄升息,資金環境可望重回寬鬆,為股市營造有利氣氛。摩根大通分析師建議,投資人的投資配置可開始布局成長股,把握未來的漲幅空間。

一般而言,升息循環不利成長股,因成長股的高估值來自投資人看好未來獲利,但若經濟強勁成長,利率連帶上揚,將侵蝕成長型公司未來實質獲利。在此情況下,投資於高成長股的吸引力下滑,促使資金轉向對經濟敏感的價值股,例如石油股、傳產股和金融類股。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Rafael Saldañ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