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 升息美股跳漲,大摩投資長警告:這是陷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8 日 12:32 | 分類 證券 , 財經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ed 升息美股跳漲,大摩投資長警告:這是陷阱


聯準會 27 日宣布升息 3 碼,帶動美股收漲,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4.06%,創 2020 年 4 月以來最佳單日表現。但摩根士丹利(大摩)投資長呼籲投資人不要因為出現大漲,就將大筆資金投入股市。

大摩美股首席策略師兼投資長 Mike Wilson 指出,華爾街認為「升息可能比預期更快放緩而興奮的想法」是不成熟且有問題的。過去聯準會一旦停止升息,在衰退發生之前,市場總會反彈,但這次升息結束和經濟衰退之間不太可能有太大差距,「最終這將是一個陷阱」。

Wilson 認為,目前最緊迫的問題,是經濟放緩對企業盈利的影響,以及聯準會過度緊縮的風險,「有鑒於成長訊號一直很負面,市場一直比想像要強,但債券市場也開始相信聯準會可能過激,將我們推向衰退。」

Wilson 對標普 500 指數的年底目標價為 3,900 點,是華爾街預測中最低的目標價之一,意味著週三收盤價還要下跌 3%,指數從今年 1 月創下收盤高點後下跌 19%。

Wilson 強調「我們接近尾聲了,我的意思是熊市持續一段時間,但不會消失,我不認為 6 月低點是最後一波。」他認為 2022 年經濟衰退下,標普 500 指數可能跌至 3,000 點。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