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第二季營收優於預期,另將調高全年營收成長金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8 日 14:20 | 分類 IC 設計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意法半導體第二季營收優於預期,另將調高全年營收成長金額


路透社表示,歐洲汽車晶片大廠意法半導體 (STMicroelectronics) 今日公布 2022 年第二季財報,受惠於智慧手機與車用電子晶片需求,營收超出市場預期,還提高全年預期營收表現。

意法半導體第二季營收為 38.4 億美元,不但較 2021 年同期的 30 億美元成長,也優於市場分析師預估的 36.9 億美元。稀釋後每股 EPS 為 92 美分,也超越市場預期的 76 美分。另外,公司還預測第三季營收將到 42.4 億美元,超過市場預期的 38.1 億美元。

營收表現預計逐季提升,意法半導體也將 2022 全年營收預期由原本德 148 億美元至 153 億美元,上調至 159 億美元至 162 億美元。疫情大流行期間,導致智慧手機和電腦大量使用,促使意法半導體一直供不應求。不過市場研究與調查單位 Gartner 預測,在當前大環境情況反轉,市場需求快速下滑的情況下,下半年晶片的成長放緩,2023 年晶片需求則是呈現下滑態勢。

意法半導體先前與晶圓代工代廠格羅方德 (Global Foundries) 共同宣布,法國政府資金幫助下,在法國境內建立晶圓廠,毗鄰意法半導體現有工廠,屆時將創造約 1 千個新工作職缺,並幫助意法半導體實現營收提高到每年 200 億美元以上的目標。

(首圖來源:意法半導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