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 Q2 業績優於市場預期、虧損收斂,展望下季樂觀看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9 日 17:10 | 分類 Amazon , 財報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 Q2 業績優於市場預期、虧損收斂,展望下季樂觀看待


亞馬遜(Amazon)28 日所公布的 2022 年第二季財報優於華爾街分析師的預期,並給出樂觀前景,相較其他大型科技公司逆勢向上。

亞馬遜財報數據顯示,第二季淨銷售額 1,212.34 億美元,相較去年同期的 1,130.8 億美元成長 7.2%,並優於路孚特(Refinitiv)所預期的 1,190.9 億美元;營業利益 33.17 億美元,相較去年同期的 77 億美元下滑 57%。更重要的是,亞馬遜第二季淨虧損 20.28 億美元,每股虧損 0.2 美元,其中受到轉投資的電動車製造商 Rivian 拖累,在第二季仍蒙受 39 億美元的稅前虧損。

在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AWS)方面,為第二季營收貢獻 197.39 億美元,相較去年同期的 148.09 億美元成長 33.3%,並高於華爾街分析師預期的 195.6 億美元。

亞馬遜的廣告業務可說是數位廣告產業在第二季的一大亮點,廣告收入 87.57 億元、年增 17.5%;與此同時,Meta 的廣告收入在第二季衰退 1.5%,並預估下一季不樂觀,Google 的廣告收入成長相較疫情期間則已明顯減緩。

(Source:亞馬遜

亞馬遜執行長 Andy Jassy 指出,儘管在燃料、能源、運輸等成本上的通膨壓力持續存在,但亞馬遜在上一季提到的成本控制已經取得進展,尤其是提升配送網路的生產力。

雖然投資人無法從第二季財報數據得知 7 月 Prime Day 的具體成果,但亞馬遜聲稱這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 Prime Day 活動,全球賣家屢創佳績,Prime 會員全球購買超過 3 億件商品,全球消費者每 1 分鐘購買的商品數超過 10 萬件。

在大環境經濟不確定的狀況下,許多美國科技公司凍結人事、甚至提出裁員計畫,亞馬遜財務長 Brian Olsavsky 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亞馬遜將繼續為 AWS 和廣告等部門招聘工程師,但對其他領域的招聘規劃抱持謹慎態度。

亞馬遜預估第三季淨銷售額將會落在 1,250 億美元至 1,300 億美元之間,相較去年同期成長 13% 至 17%,如同樂觀看待下季發展,股價在 28 日的盤後交易中上漲超過 13%,路孚特的分析師則預估淨銷售額達 1,264 億美元。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