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公司每個禮拜買進 200 輛特斯拉,還要加碼買更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31 日 8:16 | 分類 交通運輸 , 共享經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這家公司每個禮拜買進 200 輛特斯拉,還要加碼買更多


什麼公司每禮拜買 200 輛特斯拉,且還嫌不夠,準備加碼買更多廠牌電動車,包括 Lucid、Rivian 和福特?

美國新創 Autonomy,從今年 1 月開始宣布新計畫,每週買入 200 輛特斯拉,全年目標要達 1 萬輛,究竟是什麼公司?

原來是提供線上中長期租賃車服務的公司,消費者只要透過手機 App,就能訂閱、付款、取車等,最低每個月租金為 490 美元(約新台幣 14,700 元),最短租期為三個月,但必須預付 4,900 美元押金,到租約結束才退還。消費者也可以選擇更高月費,就只需繳納更少押金。

據 Autonomy 執行長 Scott Painter 說法,市場反應超出預期,即使目前每個禮拜都買進 200 輛左右新車,但隨時都有大約 1 千名用戶排隊租車,通常都需要等一星期才能租到車。

目前出租車型多是 Model 3,從這個月開始逐漸導入 Model Y,都很受歡迎,即使買車量看起來很多,但依然不敷使用,所以準備擴大車型「板凳深度」,開始採購其他車廠電動車。

「從特斯拉目前能供應的車看,我們今年可能只買得到 6 千輛。」Scott Painter 表示,決定和經銷商 Auto Nation 合作,向 GM、Ford、Lucid、Rivian 全面採購新車,希望達 2.3 萬輛滿足用戶需求。

他們與之前宣布大量採購特斯拉的租車公司 Hertz 不同,Hertz 只訂購標準版、白色烤漆的 Model 3,但 Autonomy 基本上是有什麼就買什麼,從標準版到性能版,所有現貨車都搶,甚至連客訂臨時取消的客製化車輛,Autonomy 也不放過,買就對了。

中長期租賃電動車需求今年意外興起,主因當然跟許多人考慮換購電動車,又擔心無法適應,因此租車三個月,確實是不錯的深度體驗方案。其次,供應鏈問題導致缺車,每個要買車的人都在等,這段期間租車開開,是不錯的替代方案。

從定價看,Autonomy 的方案確實很吸引人,台灣租賃業者收費以特斯拉標準版來說,最短租一年,每個月都要新台幣 4 萬元左右,難怪預約租車的用戶會大排長龍了。

(首圖來源:Autono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