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財報優於預期,台系供應鏈士氣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1 日 8:29 | 分類 Apple , 半導體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財報優於預期,台系供應鏈士氣振


蘋果公司(Apple)公布最新一季財報,上季營收、獲利和本季財測均優於市場預期,舒緩了市場對供應鏈瓶頸和總體經濟可能拖累蘋果業績的疑慮,也提振了台灣蘋概股士氣,而市場也預期,台系供應鏈兩龍頭大立光、台積電受惠程度料最高。

蘋果財報優於預期,iPhone銷售穩健是主因之一;蘋果執行長庫克並表示,在蘋果的數據中,沒有明顯證據表明iPhone的銷售額受到總體經濟因素的影響;而展望第三季,儘管在一些地方見到疲軟跡象,但仍預期本季營收年增率將高於上一季。

隨著蘋果下半年將陸續推出新款iPhone、Macbook等新品,法人亦看好,iPhone 14 Pro系列鏡頭規格升級顯著,將推升iPhone銷售動能,下半年蘋果的新品效應值得期待,而台系供應鏈兩大龍頭大立光、台積電受惠程度料最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