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今日訪台,傳晚間 10 點 20 分飛抵松山機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2 日 8:56 | 分類 國際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裴洛西今日訪台,傳晚間 10 點 20 分飛抵松山機場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傳今(2 日)訪問台灣。據悉,裴洛西預計今晚 10 點 20 分抵達松山機場,夜宿君悅酒店,週三(3 日)下午搭機離台。

三位消息人士透露,裴洛西預計週二訪台,美國表示不會受中國威脅而被嚇倒。先前裴洛西辦公室公告行程,將率領國會代表團前往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和日本,但沒有提到台灣。

路透社報導,美國已經將裴洛西訪台的消息通知一些盟友。另兩位消息人士稱,裴洛西在台逗留期間,可能與一群對中國人權喊話的活動人士會面。

華爾街日報訪問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有些細節仍有變化,例如會議預計週二晚間舉行,但與台灣政府官員的大部分會議將預計週三舉辦,「她肯定會來,唯一變數是她是否在台北過夜」。日經也透露,目前最可能是週三與總統蔡英文會面。

從《自由時報》掌握的消息來看,裴洛西預計今晚 10 點 20 分抵達松山機場,夜宿君悅酒店,訪問團有下訂 2 間飯店,推測可能入住信義區的君悅酒店或中山區的萬豪酒店,不過外交部仍未證實此事,只表示有重要外賓抵台。

裴洛西訪台一事也牽動中美台三方緊張關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1 日強調,如果裴洛西訪問台灣,將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將導致非常嚴重的事態發展和後果,中國人民解放軍是絕不會坐視不管的。

(首圖來源:Flickr/U.S. Embassy Ghan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