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 AMD、羅賓漢!國泰全球數位支付服務 ETF 首次調整成分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2 日 10:39 | 分類 Fintech , 支付方案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增 AMD、羅賓漢!國泰全球數位支付服務 ETF 首次調整成分股


「國泰全球數位支付服務 ETF」今日宣布進行掛牌以來的首次成分股調整,共計調整 8 檔持股,新納入的個股,包括超微半導體(AMD)、網路券商羅賓漢(ROBINHOOD)、日本系統開發商 SIMPLEX 等,主因符合指數主題而被納入。

「國泰全球數位支付服務 ETF」新增 8 檔持股,其中 ROBINHOOD 為美國知名線上證券交易平台,目前在其平台上交易的數位資產金額正快速攀升,而 SIMPLEX 則為日本領先的系統開發商,為金融機構提供數位資產交易解決方案等。

刪除的成分股,包括 HIVE BLOCKCHAIN、比特礦業公司(BIT MINING)、微策略(MICROSTRATEGY)等共 8 家,主要是股市拉回較多,其市值及流動性不符指數門檻要求,或是公司營運方向與指數主題相關性下降等原因,而遭刪除。

國泰全球數位支付服務 ETF 基金經理人游凱卉指出,這 8 家數位新創近來多有基本面或消息面的利多,如美國知名晶片品牌超微半導體(AMD),已宣布將升級改採台積電的 5 奈米製程製造新的 CPU,高速運算的效能將大幅提升。

游凱卉表示,日前傳出全球成交量名列前茅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FTX,擬對網路券商羅賓漢(ROBINHOOD)進行收購,推升 ROBINHOOD 股價在 6 月底時曾單日強漲 14%,而支付公司 EURONET WORLDWIDE 則為全球電子支付服務的領先提供者之一,電子和線上支付的業務及需求持續增長,營運表現強勁。

聯準會上週召開的 7 月利率政策會議,一如預期升息 3 碼至 2.25~2.50% 區間,並認為放緩升息步調較為合適,隱含著未來有可能縮小升息幅度。對此,美股四大指數皆以漲勢回應,上半年備受壓抑的科技股,更出現領漲態勢。

「國泰全球數位支付服務 ETF」迄今兩週以來,所追蹤的 Solactive 全球數位支付服務指數,漲幅達 11.8%,相較那斯達克指數的上漲 6.9%,漲勢格外亮眼,顯示市場看好與數位經濟密不可分的新一代支付技術、數位資產軟硬體等趨勢科技股前景,後市值得期待。

展望後市,觀察全市場上半年已大幅反應高通膨及鷹派升息預期,如今升息步伐有望放緩,加上大宗原物料價格也出現回落,後續若觀察到美國通膨數字出現逐步放緩現象,就可增持成長及科技類型的投資標的,上半年修正已多的虛擬經濟相關族群及支付生態系,建議可優先關注。

(首圖來源:Apple P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