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trategy 大虧 10 億美元,執行長 Michael Saylor 辭職負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3 日 15:57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icroStrategy 大虧 10 億美元,執行長 Michael Saylor 辭職負責


投資比特幣為主的 MicroStrategy,在加密貨幣寒冬下繳出慘烈財報成績,帳面虧損多達 10 億美元,共同創辦人 Michael Saylor 決定交出執行長位子,表示負責。

微策略(MicroStrategy)近年在共同創辦人 Michael Saylor 帶領下,大量購入比特幣,不過隨著幣價低迷,公司財報也相當難看,虧損高達 10 億美元,執行長也決定退位以示負責。

身為幣圈名人 Saylor 雖然讓出執行長位子,但依然是公司董事長,並持續維持買進比特幣的策略。執行長位子將由微策略總裁 Phong Le 接掌。

「隨著數位資產加速在全球普及,執行長的工作也變得更加重要,我對於交棒給 Phong Le 感到非常開心。」Saylor 在股東會議中表示,微策略的計畫將會在新執行長帶領下持續推進。

財報顯示,微策略本季的帳面虧損數字為 9.17 億美元,主要都是因為比特幣價格下跌所致,在這一季內,比特幣價格下跌 59%,跟去年同期相比,交易價格下滑了 45%。

微策略本季營收數字下跌到 1.22 億美元,分析師預期的略低了 1 百萬美元。虧損金額則高達 10.6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虧損 2.99 億美元暴增數倍。更驚人的是,光是這一季的虧損數字,就相當於該公司過去 12 個月營收的兩倍。

截至 6 月 30 日,微策略持有 129,699 顆比特幣,市值約為 19.88 億美元,諷刺的是,累積的帳面虧損高達 19.89 億美元。也就說,他們累積的虧損數字,就算把手上的幣賣光了都還不夠相抵。

微策略是從 2020 年夏天開始買進比特幣,趕上了 2021 年的暴漲,使得該公司的股價跟著比特幣大漲,2021 年漲幅多達 170%。但今年隨著比特幣下跌 50%,微策略股價也下滑了 50%。

但 Saylor 並不認為買進比特幣是錯誤決定,他今天發文指出,在微策略購入比特幣之後,相較於科技巨頭,他們的表現更為優秀。

(首圖來源:Michael Say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