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hood 觸犯反洗錢條例遭罰 3 千萬美元,裁員 900 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3 日 9:43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Robinhood 觸犯反洗錢條例遭罰 3 千萬美元,裁員 900 人


投資服務公司 Robinhood 由於觸犯反洗錢條例,以及安全疏漏,今日正式遭到紐約市政府罰款 3 千萬美元。同時,由於經濟狀況惡化,他們也裁員將近四分之一。

這幾年非常熱門的投資服務 Robinhood,不僅可以投資股票,也能交易加密貨幣,但是卻遭到監管單位調查發現,他們沒有僱用足夠的人力,進行反洗錢相關業務,同時在資訊安全部門也沒有足夠的投資。

「Robinhood 的交易系統存在明顯的缺失,也沒有提供員工充足訓練」,監管單位指出,Robinhood 在這兩個部分,未能符合紐約監管要求。

除此之外,監管單位也指出,Robinhood 對於客戶個資的保護也充滿漏洞,對用戶提供的電話號碼,並沒有妥善的處理,違反了多項個資保護要求。

「在紐約登記的加密貨幣交易公司,都必須要遵守相同的反洗錢、消費者保護以及資訊安全法規。」紐約金融服務監管負責人 Adrienne Harris 表示,Robinhood 的業務快速成長時,並未培養出適當的法規遵循概念,導致了之後一連串的缺陷。

除了支付 3 千萬美元罰款,Robinhood 也同意聘請獨立的監察人,來評估他們的法遵情形,以避免日後再次觸法。

「我們很高興這件事終於告一段落,並且成為我們法務和資安的基礎」,Robinhood 法律顧問 Cheryl Crumption 指出,在監管單位介入之後,他們就建立起領先業界的法遵、資安專案部門,持續提供消費者最好的服務。

另一方面,由於總體經濟局勢不佳,Robinhood 執行長 Vlad Tenev 也在昨天表示,將裁員 23% 員工,大約 900 人,來維持公司營運。「通貨膨脹來到 40 年新高,加密貨幣市場崩潰,讓投資人交易量大幅下滑」,Tenev 指出,因為交易量大減,他們需要的員工數也下降,所以裁員是必需的手段。

根據 Robinhood 最新財報,上一季營收為 3.18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 44%,虧損則為 2.95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將近 5 億美元的虧損好轉一些。

(首圖來源:Robinh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