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F 三雄短期承壓!外資卻調高臻鼎目標價到 124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3 日 9:50 | 分類 PCB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BF 三雄短期承壓!外資卻調高臻鼎目標價到 124 元


由於 ABF 消費領域的供需缺口將在 2023 年底提前縮小,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欣興、南電、景碩均被評為短期有壓,但卻給臻鼎調高評等為「中立」,並將目標價喊到 124 元,因為下半年是蘋果產品出貨旺季,而至今沒有看到蘋果修改訂單,甚至有做銷量略優於去年同期的準備。

外資表示,AT&S 公告第 2 季業績,優於市場預期 1%,並對 2022 年、2023 年的前景看法維持不變,但管理層認為,由於當前的需求狀況,ABF 消費領域的供需缺口將在 2023 年底提前縮小,並在高階產品也變得保守,預估 2025 年需求會縮小。

智慧手機方面,AT&S 預計今年將有 7 億支 5G 手機,但對 ABF 的需求轉趨謹慎,這與欣興日前法說會的看法一致,因此欣興、南電、景碩均被外資評為「中立」的評等,並認為 ABF 三雄短期承壓,目前仍然看到需求風險。

外資對臻鼎的看法卻相反,因為看到現有業務的執行情況有所改善,共識收益也有向上空間,因此雖然仍對 ABF 保持懷疑態度,但認為臻鼎必須在定價上面,採取激進措施才能獲得市場占有率,因此調高等到「中立」。

外資指出,臻鼎管理層可能在即將召開的法說會,樂觀看待下半年前景,因為下半年是蘋果產品的旺季,而且目前看來,蘋果今年並沒有做任何的訂單修改,甚至有做銷量略優於去年同期的準備,因此預計 IC 基板及其汽車、BTS、伺服器部門,今年將繼續增長,接近總銷售額的 10%。

外資強調,臻鼎持續擴充 IC 基板的新產能,秦皇島(Fab 2)BT 基板新產能開始量產,深圳 ABF 產能(Fab 1)已完成建設和設備安裝,目標 2023 年第 1 季度進入量產,推升臻鼎從供應中皆產品,然後在 2023 年底轉向高階產品,因此調高臻鼎評等為「中立」,並將目標價喊到 124 元。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