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R:依技術面,升勢似新牛市起跑,但尚難斷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4 日 15: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DR:依技術面,升勢似新牛市起跑,但尚難斷言


近來美股回升,分析師說,技術跡象顯示,這也許意味 2022 年熊市告終,不過要下斷言,仍嫌太早。

MarketWatch、晨星報導,Ned Davis Research(NDR)的Ed Clissold和Thanh Nguyen報告稱,無法排除近期漲勢只是熊市彈升,可是迄今為止的技術面改善,比較像是新週期性牛市的開端,而非熊市反彈。

想分辨熊市反彈、抑或新牛市誕生,關鍵之一是觀察有多少個股參與漲勢,技術分析師稱此為「廣量衝力指標」(breadth thrust index)。另外,漲勢的持續時間和漲幅也很重要。

新牛市現身的最可靠指標是:

  1. 紐約證交所的掛牌股票,90%在10日均線之上。
  2. 連續十天來,上漲個股數和下跌個股數的比例逼近2比1。
  3. 55%個股創20天新高。

Clissold和Nguyen表示,7月27日聯準會(FED)會議後,觸發了兩個的廣量衝力指標。首先,觸及20日高點的個股達55%,為2020年6月以來首見;再來,10天來的上漲個股數和下跌個股數,比例升至1.9,為2021年來的最佳表現。他們強調,這些是實用的指標,不過需要驗證。

NDR指出,3月和5月的漲勢觸發了另兩個廣量衝力指標。7月上升波段中,亮燈的3個廣量衝力指標均與2022年初不同,此一改變值得注意。3、5月的反彈曇花一現,讓眾人擔心這次的升勢能否持續。 NDR稱,要是美股續漲,點亮更多技術指標,會更符合週期性牛市的定義。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am valadi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