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振 7 月營收年減 41.02%!轉型「服務」拓展兩大事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8 日 18:01 | 分類 Fintech , 支付方案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統振 7 月營收年減 41.02%!轉型「服務」拓展兩大事業


統振今日公告 7 月合併營收 1.53 億元,月減 15.29%,年減 41.02%,若排除去年同期子公司達振的營收已在 4 月降低持股比例、喪失控制力,7 月營收僅年減 4.79%;累計前 7 月合併營收 16.82 億元,年減 2.16%。

統振表示,近年來致力轉型成「服務」領域的企業,包括金融科技與通訊、流通等兩大事業,目前皆取得初步良好的成果,前 7 月營收比重分別為 51.73%、33.46%,其中金融科技與通訊持續增加在移工市場的占有率,流通事業更是積極憑藉通路力的競爭優勢。

統振指出,目前已成為多家國際知名品牌拓展台灣市場的重要代理商,涵蓋德國知名彩妝品牌 Cartice 及 Essence 美妝保養、Toshiba 與金頂系列電池、德國德之寶、新冠肺炎快篩試劑、其他生活消費等,良好的銷售業績表現,奠定統振營運規模穩健放大,並優化整體財務結構。

統振說明,為強化流通事業旗下各品牌廠商的品牌力,針對不同消費者屬性制定專屬銷售推播策略,近並針對代理的德國知名彩妝品牌 Cartice 及 Essence 舉辦新品發表會,帶動現場 8 成的導購銷售佳績,並進一步提升粉絲團人數增加,期望對流通事業體的營運帶來正面的挹注。

根據經濟部統計處資料顯示,製造業 2021 年第 4 季資料顯示,包括金屬、化學原材料、機械設備、電子零組件、電腦電子光學等各行業的缺工年增率均為正成長,顯示製造業缺工人數急待滿足,目前政府積極引進外籍移工來解決困境,有利統振金融科技與通訊事業的市場版圖放大。

展望下半年營運,統振維持審慎樂觀看法,受惠未來移工人口的提升,統振積極強化在移工市場布局的各項業務,優化 Q Pay APP 跨境匯款系統操作便利性和擴增使用範疇,將喜迎小額匯款、預付卡等爆發性成長的需求,助力整體營運保持良好的成長動能。

(首圖來源: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