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品需求疲弱!國巨 7 月營收月減 2.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8 日 19:37 | 分類 材料、設備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標準品需求疲弱!國巨 7 月營收月減 2.6%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今日公告 7 月營收達 104.1 億元,月減 2.6%,年增 6.5%,主要受到標準型終端需求疲弱影響,但仍創同期新高紀錄;累計今年前 7 月營收 719.03 億元,年增 17.4%,也創同期新高。

受中長期封控措施、汽車產業受干擾帶來影響,日本主要電子零組件生產商的庫存正在攀升,村田 7 月將產能利用率降至 90%,太陽誘電計劃 7~9 月把產能降到約 90%,引發被動元件市場供需緊張。

 

國巨表示,雖然受標準型產品的庫存及終端需求仍在調整中的影響,使得 7 月份合併營收較上月微幅減少,但公司利基型產品的訂單仍維持穩健動能。 

國巨強調,由於全球疫情、通膨及國際局勢的不確定性因素仍高,而且中國地區在解封後終端需求及貨品物料進出的回復狀況仍需持續觀察,公司將審慎應對業績及營運展望。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