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財報優於預期,外資挺信驊營運給目標價最高 3,00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9 日 9:30 | 分類 IC 設計 , 伺服器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第二季財報優於預期,外資挺信驊營運給目標價最高 3,000 元


針對台股股後信驊科技公布的 2022 年第二季財報,外資認為因為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加上新產品的推出所帶來的助益,因此兩家亞系外資紛紛給予「買進」與「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目標價也分別來到每股新台幣 3,000 元及 1,920 元。

第一家亞系外資認為,遠端伺服器管理晶片(BMC)的修正將從第三季開始,但是新款小型遠端伺服器管理晶片(BIC)開始出貨,將能有效抵銷 2022 年第三季及第四季 BMC 的修正。加上,信驊科技 6 月以來的股價修正幅度雖然高於加權指數,但卻優於半導體同業。使得股價有機會因業績的穩定,之後能有所表現。

報告強調,以第二季財報來說,信驊科技第二季已經開始啟動庫存調整,導致第二季的營收金額下降。之後第三季雖然無法預期 BMC 修正的時間與嚴重程度,但股價以之前的經驗,應該能在第三季觸底回升,也就是依過去歷史經驗,資料中心業務低迷 3~4 季至後開始回升,使得 BMC 也將隨著腳步前進。而由於這次信驊的狀況已經較預期較早觸底的情況下,加上 BIC 出貨量的逐步提升,將能適時帶動業績。因此,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來到每股 3,000 元。

另一家亞系外資則是認為,信驊科技第二季的財報優於預期,尤其在接下來的下半年,伺服器市場將會受到影響的時間裡,信驊已經考量到相關的負面影響因素,並已經進行因應的情況下,預期將會有較市場預期好的營運表現。

報告指出,在 6 月之前的客戶訂單,因為受到 Eagle Stream 平台延遲,導致信驊在 AST2600 的營收貢獻度降低,加上中國客戶的庫存調整影響,雖然使得營收有所下滑,但業績表現仍優於市場預估值。面對接下來更大的市場挑戰,尤其是更多的訂單調整,預估整體的調整時間將會到 2023 年第一季結束。以長期來說,在針對資料中心伺服器市場仍舊保持樂觀,而且信驊科技的 AST2600 逐漸普及,以及英特爾新平台對 BIC 及 BMC 都有其成長助力情況下,針對信驊的營運表現,該外資仍重申「優於大盤」的評價,並給予 1,920 元的目標價。

(首圖來源:信驊)